文章代碼(AID): #1LDdnsJe (TOEIC) [ptt.cc] Re: [討論] 通勤如何練聽力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OEIC/M.1429634166.A.4E8.html           │
│ 這一篇文章值 195 Ptt幣

 

你好 我本身是智慧型手機 但沒開通網路 所以我聽力部分都是下載到手機裡面聽   我手機裡練聽力的音檔有下面這些: 1."寫過"的模擬考音檔(怪物講師、OG、寂天) (一定要是寫過的 如果你拿沒寫過的來聽 這樣當你之後要做這份聽過的模擬考 測出來的分數就會不客觀 因為你已經先偷跑一些進度了) 2.多益相關考用書附的音檔(NEW TOEIC必考單字600、怪物講師的閱讀和聽力、新托业全 真题库听力常见语句背诵表打印中英文对照-19天 之類的 手邊有什麼書就放什麼 也可以 去圖書館借書 有些也會有附CD) 3.之前補習的上課錄音檔 4.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雜誌的mp3音檔 5.Elllo 6.Listen to English-Podcast 7.VOA 8.ESL Pod 9.British Council英國文化協會 10.BBC 6 minute English 11.CNN students news(它是新聞影片 我都是直接把檔案轉成mp3 如果你要搭配影像看也 可以不轉檔) 12.VoiceTube(我會找影片的原始youtube連結 也是把檔案轉成mp3) 13.TED talk 或是名人的演講、政黨演說 (影片轉成mp3) 14.英文朗讀或演講比賽 (影片轉成mp3) 15.StoryCorps 16.我會把一些英式跟美式發音差別較大的單字 去Cambridge Dictionaries Online上面 抓下來聽 免得考試遇到英式口音直接悲劇 e.g. schedule, fragile, sure, brochure 17.聽英文歌(建議以老歌為主,現代歌為輔,因為現代歌常會出現一些口語,或是為了 發音方便而省音、省詞,我們不是外國人,如果你沒有在國外生活過,或是從小生活就 都講英文,其實對這些省略的用法要花比較多時間去理解,所以若真的要藉著聽英文歌 來增強英文聽力,還是西洋老歌會比較好。) 18.歐美影集或是電視劇(建議看生肉 就是無字幕版 若生肉看不懂可先從熟肉有字幕版 開始 看個幾次可以再回去看生肉 應該會覺得從一剛開始都聽不懂到可能可以聽懂一些 這樣子 多少會有進步的 另外請挑你有興趣的看 不然不合你胃口的你大概連三分鐘都 看不下去 我自己都看ANTM 最常聽到的單字有gorgeous, attitude, eliminate之類的) 19.英文發音的電影(一樣建議看沒字幕的 看不懂沒字幕可先看中文字幕 再來英文字幕 最後拿掉字幕 循序漸進 但電影要精采到能讓你看到三遍XD) 網路上資源其實非常豐富,善用youtube、google、論壇等等,包你聽不完~ 另外,若你是要衝短期進步,我個人認為還是拿那種考用書或是單字書裡面的CD來練習 "聽寫"效果最好(但是你不能先看script,否則等於作弊),可是這種學習方法我自己覺 得有點痛苦,而且滿無聊的,有點像是為了考試才去學習,除非你個人對於英文有很大 興趣或是有一個一定非達到不可的學習目標,否則應該是沒辦法堅持太久。不過其實學 習英文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每個人的程度與所要追求的學習目標也不盡相同,能 依照自己程度及需求找到最適合自己且能理解吸收並堅持下去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elsior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