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tt.cc/bbs/chatskill/M.1430128757.A.4C8.html

 

先查資料,等到熟悉對方的興趣之後,就可以話題不斷了

這個是千萬千萬不要這樣想啊,雖然說我以前也這樣覺得。

其實延續上一篇文章所說的,只要你對於對方的興趣有興趣(在講什麼繞口令)就可以了
,幾乎所有領域的愛好者,都會喜歡跟初學者分享經驗的。

再說,既然那是人家的興趣,他一定花很多時間在上面,我們再怎麼google、看書、練習
,也很難追上他的程度啊,不論是烹飪、打球、鋼彈,或是任何其他嗜好,乃至於專業領
域,都是這個樣子的。

我認識一個有著健康小麥膚色的安親班正妹老師,是我以前同事的大學同學的女朋友,夠
遠吧!

現在她是會和我聊天的好朋友,從想要離開新竹到台北找工作該怎麼辦這種嚴肅的話題,
到偷偷幫我前同事介紹女生,之後追蹤進度這種八卦都會聊的好朋友。

但是當初也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記得剛認識的時候是在一間火鍋吃到飽,我們聊天的開
頭,就只是「妳是唸什麼科系的啊?」「那妳怎麼會到安親班當老師,是本來就很喜歡小
朋友嗎?」這種簡單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elsior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