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alamanca認識的人大多數都是德國人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那邊的德國人特多

然後我又比較不喜歡頁店喝酒之類的 所以熟的會比較年紀大點的

德國人雖然英文好,不過在那邊既然是學西文 她們都會用西文來跟其他人溝通

 

不會像其他國家的國家很喜歡跟同伴聚在一起講她們國家的語言

巴西跟義大利人特別誇張上課很愛偷偷講她們的語言

日本人 台灣人 這種的就不會

 

有時候在上課的時候聽到中文(噪音?) 還真得滿不爽的因為老師上課就是說要講西文 但是中國的朋友們就會....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不用先在台灣申請簽證報名學校之類的

只要你有點誠度 或者英文還可以  自己去那邊再找學校比較好

1方面你可已先問問那邊的學生有沒有很多中國人或者很多同國家的再一起

也可以討論價錢 我在那邊散步的時候發現很多學校

其實台灣3個月的免簽 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如果你運氣好一開始找房子跟西班牙人住 幾乎沒問題請她們幫忙就好了

所以如果下次我去法國或者哪邊的話 我會先去那邊晃晃 再決定去哪個學校

這樣可以看清那邊行政人員的態度  老師的方式大概怎樣之類的 當然最重要的就$$

 

話說回來盡量不要找會中文的朋友約在一起 會讓你的語感嚴重下降  有的甚至破壞你的語感 不過小聚一下是OK

 

我們班之前有個台灣人 是個富二代 西文連發音都亂七八糟 雖然人不錯 但是就不怎麼用功

不過好在的是我跟他說西文她會跟我一樣 但是後來實在受不了可怕的R T P那種超級美國式發音 就講中文

不過她有個優勢就是她住寄宿家庭 所以聽力還不錯

那個還好至少不會那麼偏激

 

在那邊還認識另一個有點老的女的非常的...恩   忘記叫甚麼了 記得Facebook帳號叫做 Neomi o noemi wu還是姓劉的啥的 不重要

反正...例如

有次在葡萄牙旅館巧遇 我在跟外國人聊天的時候她跟她的中國朋友(非常不可取旅行在那邊練中文哈)

她們插近來 然後就是很喜歡跟中國人一樣 狂跟我講中文  我堅持回西文她就在那邊嫌東嫌西 說甚麼聽不懂啦 講中文會死怎樣的

真受不了! 這種人真多  我覺得台灣很多這種人對自己沒有自信 這種態度到國外一樣學不好 多講就對了 

感覺她來這邊也是只是工作到一半出來修習 根本不是想認真學習

好吧 還有一個白爛的事情就是 有次約好時間再那邊放鴿子 在那邊等很久 她也沒電話可以打(省錢?) 然後裝沒事在那邊打哈哈 這種人死後下地獄阿阿阿!!

後來剛好跟她室友一個學校 聽說為了浴室的清潔 她都在命令人掃地之類的糾葛 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最重要的就是室友的選擇 同上上面那個 跟中國人住聽起來很好沒語言問題

但是我跟德國人 西班牙人一個PISO也住得滿棒的

西班牙人看到垃圾滿了常常主動去倒垃圾 還有個美國人好像有點怪 就平常點個頭

我們再那邊全程都講西文 跟母語人士住一起 她教我很多常用西文到現在我都忘不了 congelar 之類的JAJA

而且她們真得很喜歡聊天 吃個飯可以吃到1小時半以上 吃完也沒回房間 繼續聊天! 超讚!

 

最後還是再說一個禮拜每天4小時真的超多 消化不了 把那個錢省下來去旅行或者3個月快過了

先去個英國還是哪邊 再重新過一個3個月免簽 這樣你學的會比較多 然後還可以去更多地方 錢還會花比較少!

 

念個書去之後再繼續

 

--

 

對了 7.8月那段時間會超多人 可能會沒辦法跟太多的朋友變熟

像我記得救我們班一次來了三個德國人雖然她們都不認識 (覺得應該越高等級的班亞洲人越少喔!)

 

我也在BLABLACAR認識個芭西人 很好笑的是因為我知道他也要在那個地方等車

他要去V城找他女朋友 不過他的西文好像比我還差~

人也有點孤僻好像年紀比較小的都會這樣耶 不愛說話

 

---

 

說說我在GRANADA認識個車友吧

那時候我要去SEVILLA 然後跟車主約在HISPER超市旁

然後時間到了沒看到人 那是個荒涼的小地方 我看有另個女的也在那邊 另外一邊也有個男的看起來不太像等人

我就去問那女的 用西文問妳在等BLABLACAR的車嗎 她說是

然後試這輛嗎她說是 然後我們就聊起來了XDDD 超棒的練習西文 可惜車主很快來了 可惜不能單獨聊天 那天超熱熱熱熱

人超好的還幫我解決手機的無法上網的問題 那時候我在V城儲值手機結果上網後1歐這樣扣的= =

車上問她例如隧道怎念阿 TUNEL之類的

然後問她我的旅館在哪 再SEVILLA的時候

 

下車後她男友來接她 她們好心的帶我去公車站 離的有點遠 告訴我怎搭 好險 不然我就死定了走在大太陽底下會死!!

可惜沒跟她要聯絡方式以後找她完

染那種紫紅色的頭髮 超詭異的我還以為是不良妹子幸好第一時間她就很友善的跟我說話~~

---

 

我從SEVILLA回來到SALA 雖然我付了車資但是倒了休息站那個司機竟然還請我啤酒 雖然我本來不響點 因為沒那習慣她門很容易休息就是買東西 本來要付錢了她說她付了

然後在那個...? 小鎮 接了一個中年婦女打扮很時髦 就跟我聊天這樣 反正就問一些基本問題@@

她說她去找朋友( 那天正好是SALA的甚麼啤酒節的 路上很多BAR都擺攤!!

 

後來司機就放我再另一個大教堂可以辦婚禮那邊下車回家了`~

 

--6/8--

不過我想我應該更主動認識人的

像在課堂上的雖然年紀小但是都是不錯的機會

至少我覺得義大利人可以保持下去吧!! 要個連絡方式啥的介紹台灣 可惜了!

之後一定要更積極!! (沒辦法我內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elsior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