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重新再來一次的話到西班牙學習西文的話!

我會先三個月裡面,可能就先在西班牙境內亂走吧! 然後看哪邊適合小居住念書就住在那邊..

 

因為其實語言學校的錢會比你旅行的錢還貴,但是我覺得旅行的時候跟他們互動學到的東西會更多!

我很多到現在不會忘記的單字很多都是街上或者旅行的時候問人或者聊天習得的,

 

然後三個月快到的時候如果真的想去語言學校的話再去報名這樣就可以繼續留在那邊了~簽證再請學校幫你延長~

或者我會跑到英國晃一下子然後再回到西班牙,或許在那邊租個3~6個月的短期房子吧!!

 

如果程度很好的話B1快到B2的話

可以住在他們的學生宿舍(那種西班牙外地在這裡大學念書的學生會住的)

吃飯時間就可以跟他們講話,是不是超棒?!

 

真心覺得那邊的人只要不是觀光區的話都會有很棒的經驗

不管是我去北部La colunna的時候在花園休息, 主動跟旁邊看海的中年男子聊天

得知她是博物館員! 然後他就邀請我等下博物館開的時候去他那邊,1V1介紹欸!! 可惜當時是我第一階段的旅行西文沒那麼好...

 

或者是第二階段的旅行我去Andalucia的時候那裏的人每個都超棒,坐Blablacar的時候幫我問手機公司~這個字怎麼說...

還有在旅館認識很多很棒的人~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雖然離開的時候信誓旦旦的說看膩了教堂,5年內或者很久以後才可能回到歐洲

但是現在1年過去了突然覺得~ 好想突然買個機票再回去看看,拜訪朋友還有享受那個超籃的藍天~~ 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elsior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