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歐美亞詢問怎麼考試的活動  (他每個月都會有這個可以免費諮詢大家都沒去問 )

他是好像DELE的主考官或者之累的人USTED吧!!

他問我理由我就說我可能要去拉丁美洲教中文阿~~ 希望可能把程度弄到B2

然後快要出國這樣!! 跟他說我要去那邊大概學西文半年!

然後假設我現在程度A1過了好了 以下條件

--

 關於B1 B2差別 => 差很多 一個是日常生活就夠了 一個可能還要懂很多東西碰一點

 

1.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每天一小時 聽課程教材的CD 聽聽聽聽 聽到一聽到一個字不用中文轉西文你就成功了

很重要他說N遍 整個討論就是環繞著這個 他說台灣人的問題就是最大的就是這個啦!!

我問他其他甚麼歌曲的電影的

他說因為你要考試 所以其他甚麼鬼的""奇怪""XD的方法通通別用 除非你已經把CD聽完了  反正就是沒事就一直聽!!!

*可以先看課本後面的單字表加深一下印象!!

 

2. 跟上課的老師說明我是要烤DELE的!! 有遠大的志向所以拜託有些課成麻煩照顧一下!!

因為很多歐洲人都是去玩的@@

 

3. 多看文化相關的報紙: 文化 經濟 軍是..........等等最好都碰一點 不然考試跑出來一點你就死定了!!

不要看甚麼敘利亞等等等得這個太難哦

 

4.不要去夜店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然後叫我不要偷看西班牙妹妹?! 真調皮的人

 

5.如果覺得同學這一班都很笨! 可以要求老師們換班!! 挖賽這個超猛 他說叫我直接這樣!!

 

6.在那邊學了三個月後就要開始準備B2相關的東西

 

7.可以的話最好請老師幫你改作文

我們阿 聽最爛 他說可以念書一半的時間念聽力 然後小部分練習寫作 這是我們最弱的地方

 

8.不要看電影跟聽音樂 他很愛用Shakira做例子!!@@ 冏

最後我才知道他再講他 因為口音有點@@?

 

9.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報名考試準備班........? 他說不管在這邊或者我在歐洲都沒差 大部分的人會搞不懂到底考試要考啥這樣

 

10.然後我說我現在再上ELE ACTUAL紅色那本 他叫我可以趁這個月自己把他念完了 (有沒有搞錯?!)

 

11.去上課就是要問老師問題 (台灣.......恩............) 我去那邊再搞清楚啥狀況好了

 

--------------結論-------------

我直接說重點啦: 休閒是可以 , 聽西文歌 電影 語言交換這些都是垃圾!!! 如果你要考試的話這些完全是沒用低~

其實滿有道理如果認真念 平常休閒就是在路上走走看西文偷聽西班牙人說話

上課去上準備班 絕對是可以B2的 但是不要對自己太好甚麼音樂電影之類的都不要碰

 

 

 

 

 

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力聽

Por fin

 

 

 

-------

後來回國考DELE心得

他講的好像全中?
B2聽力根本見鬼的難所以後來我只考B1而已

且也考得不好雖然過了!

所以總結就是要去之前如果你有A2~B1之間的能力的話

回國才可能把B2拚過吧不然時間上根本唸不完,

我遇過一個人短髮女的黑框好像在那邊待1年半多的後來自己延期要報C1不知道過了沒

他是跟西班牙室友住且房東還會跟她練習那種.......

這種都不一定過了所以聽力真的打顆星號努力

 

 

 

 

 

 

-----------------20190926------------

最近認識很多西班牙人 覺得還是該繼續念西文了

 

補上 如何增加口語能力

 

這個網站很棒可以學一些單字 然後下面還有假設問題還有回答

http://www.spanishlistening.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celsior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